美國靈魂歌手霍華德·塔特家中去世 享年72歲

霍華德·塔特(資料圖)

訊據國外媒體報道,美國傳奇靈魂歌手霍華德·塔特(HowardTate)于12月2日在其新澤西的家中去世,享年72歲。據當地醫療發言人本周二透露,霍華德·塔特為自然死亡,并非是此前媒體所報道的多發性骨髓瘤。

霍華德·塔特出生于喬治亞州,不過他費城成長。塔特自幼便是唱詩班成員,而他的演唱才華也很快被唱片公司所發掘。當塔特發行個人首張專輯《GetIt While YouCan》時,其風格已經轉向融入靈魂樂的R&B。專輯中的單曲《Ain"t NobodyHome》與《Look at Granny RunRun》令他成為了家喻戶曉的歌手,而《Look at Granny RunRun》則在不久之后被詹尼斯-喬普林(Janis Joplin)所翻唱。

盡管塔特的早期作品在Billboard的R&B單曲榜成績出色,但是他自后所發行的專輯叫好不叫座。塔特簽約Atlantic唱片之后先后與1969年與1972年發行專輯《Reaction》與《HowardTate》,這兩張唱片在銷量上均低于預期。不過此時他在音樂上與搭檔杰瑞-拉格沃(JerryRagovoy)的合作獲得了樂評人的廣泛贊譽,而他的歌曲也被TheBand樂隊與鮑勃-迪倫(BobDylan)這樣的歌手所翻唱。塔特毫不費力的高音演唱以及靈活的假嗓技巧也使得他經常被同阿爾-格林(AlGreen)進行比較。

此后塔特的人生經歷了諸多不幸,這包括妻子同他離婚以及女兒于1876年在大火中不幸喪生,之后的塔特放棄了音樂并開始酗酒并服用毒品。在2004年接受費城一家報紙采訪時,塔特表示:“我開始吸食可卡因,而這也是我一生中所做過最糟糕的事,可卡因摧毀了我的意志力。我成為了一位無家可歸的人,我不斷的去向身邊的人借錢以維持毒癮。我當時認為自己會暴死街頭,這種感覺就像是我正在等待死亡來臨。”

在90年代中期,塔特進入療養院并成功戒掉毒癮,此后他開始在費城以及周邊地區布教傳教。不過一位新澤西的唱片員工還是發現這位靈魂歌手。2001年,塔特已經成為樂迷心中的神秘傳奇。千禧年后的塔特再度回歸音樂并錄制了多張專輯,這包括2003年的《Rediscovered》與2006年的《APortrait of Howard》,而其中的數支歌曲被Lou Reed與RandyNewman等人所翻唱。

一周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