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迪-路易斯31歲知生父是好萊塢明星 揭身世之謎

  這個女孩的母親叫洛蕾塔·楊,父親是大名鼎鼎的克拉克·蓋博。可她生命中的前19個月卻是在避難所和孤兒院中度過的。日后,她不懈地去嘗試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竟發現自己是一雙好萊塢名流的后人。她就是朱迪·路易斯(JudyLewis)。

  朱迪·路易斯也曾是一名演員,當她揭開自己的身世之謎時,已31歲。作為好萊塢名流的后人,她形容自己的童年就像灰姑娘的那樣。

  1935年,22歲的洛蕾塔·楊和34歲的蓋博因拍攝電影《野性的呼喚》,陷入了一段短暫戀情,蓋博其時已與瑪麗亞·朗蘭成婚。之后為了避開閑言碎語和掩蓋日漸隆起的肚子,洛蕾塔只能遠赴歐洲待了幾個月。1935年11月6日,落蕾塔在加州范尼斯市一間出租房產下朱迪·路易斯。幾周后,路易斯被送至孤兒院。年輕的母親得以回歸自己的演藝事業。等到路易斯19個月大時,洛蕾塔終于把她領回家,卻通過娛樂專欄作家勞埃拉·帕森斯對外宣稱自己收養的是一名孤兒。

  童年的路易斯衣食無憂,卻不得不忍受學校同學的嘲諷。同伴嘲笑她的耳朵長得像“救護飛機突出的機翼”,和克拉克·蓋博的耳朵一模一樣。路易斯的母親為此常給她戴一頂童帽來掩藏她的耳朵。路易斯7歲的時候,她接受了整形手術以使自己的耳朵不那麼惹眼。當洛蕾塔和廣播節目制作人湯姆·路易斯喜結連理并生下兩個孩子后,朱迪便有了父姓,但仍然是這個家庭裏的“養女”。

  盡管洛蕾塔后來私下對路易斯說明了真相,也對家人坦白實情,但是她一生都不曾對外泄露半點風聲,只同意在委托代寫的自傳《永遠的洛蕾塔·楊》中記錄這一事實。

  但路易斯早在1994年發行的回憶錄《不為人知的故事》中披露了關于她出身的隱情,敘述了在孩童時代被人極度疏遠的感受。“作為一個小女孩,不能被自己的母親接受和承認是非常痛苦的。我的母親至今也沒能向世人承認我是她的親生骨肉。”路易斯的回憶錄發表之后,她的母親在3年的時間裏都拒絕同她說話。

  路易斯還提到了解開自己身世之謎的過程。心中對身世的疑惑讓路易斯在婚禮前夕極為不安。1958年,路易斯在婚禮前兩周對未婚夫約瑟夫·迪尼說,她無法理解自己和養母之間令人困惑的關系,也不知道生父是誰,“我不能嫁給你,因為我對我自己還一無所知。”未婚夫卻很清楚路易斯的父親是誰,“這是常識,朱迪,你的父親就是克拉克·蓋博。”

  回憶錄發表后,路易斯接受采訪,對自己在謎局中長大表現出理智的態度。如果父母親當初承認了自己,“那他倆就都完了,事業保不住了。”她又引述母親的一句話“那我又怎能不悲傷呢?”——來解釋信奉天主教的母親當時生下自己的決心。“如果你的父母是電影明星,而墮胎又是凡人的罪行,那你就不得不承受悲傷。”

一周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