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黛爾透露正在戀愛:現男友比前男友好太多了

  阿黛爾(Adele)創作歌手。1988年生于英國,14歲開始作曲。2008年,發行首張專輯《19》,全球銷量突破400萬張,拿下兩座格萊美獎。2011年發行專輯《21》,再獲銷量與獎項雙豐收。

  上個月,前腳剛捧得六座格萊美獎杯,一周后又在自家門口的全英音樂獎上大獲全勝,忽然之間,全世界的歌迷和媒體都把阿黛爾(Adele)這個名字掛在嘴邊。

  除了好歌喉以及打動人心的好旋律,阿黛爾的成功也跟她給人的印象有關:并非一個古早意義上的美女,但她的直爽、她的幽默、她面對失戀的態度,這個英國妞的一切都是那麼迷人。編譯:康沛

  記者:你說感覺自己是“一夜成名”,成名的那一刻感覺如何?

  阿黛爾:我覺得很搞笑,我希望一直做一個“歌手”,但并不是所謂的“知名歌手”。因為我寫歌的目的有點自私,是寫自己的分手,真的從沒想過這些歌能大賣。很難想象有兩千萬人在聽我的歌,這麼多人聽我的歌哭了或是被勵志了什麼的,對我而言都不重要,因為歌裏唱的只是曾經的我而已。

  記者:你會因為自己的外表而有壓力嗎?

  阿黛爾:從不。我不會像其他女孩那樣,看雜志封面和其他歌手的MV,然后想,我要像誰誰那樣。我也不想變得苗條,這逃不過大家的目光,人們不會相信一個虛假的人。

  記者:《21》裏的歌有些是寫給你前男友的?

  阿黛爾:《Someone LikeYou》(其著名冠軍單曲)的故事是這樣的:前男友和我分手后,立馬和另一個女孩訂婚了。我寫那首歌是想讓自己快樂一點,而且想努力說服自己,一定會很快遇到一個讓自己真正快樂的人。

  記者:現在遇到了?

  阿黛爾:是的,現男友可比前男友好太多了!(得意大笑)下次再唱這歌的時候,我會說,我已經找到了“someonelike you”,所以你趕緊把我忘了吧!嘻嘻嘻!

  記者:如果你沒經歷過心碎,能寫出好歌來嗎?

  阿黛爾:我希望我從來沒經歷過“被分手”,我不希望他說“對不起,我們分手吧”這樣的話,而且我也不想再寫一張分手專輯了,因為我自己都覺得有點枯燥,我想人們也聽夠了我唱分手的歌,希望我開心一點吧!(笑)

  ■小天后的小心思

  對付“線人”

  我編一些假故事,故意散出去,看看誰會報道這個。我會故意設計詳盡的細節,開始觀察,慢慢就知道是誰在“爆料”了。這是有點無奈,但還挺有趣的,因為并不是攻擊自己愛的人,而且是必要的嘛。(大笑)

  對付“緊張”

  如果當天有演出,從早上醒來,我就會開始緊張,我必須得去逛街,或者忙點別的,以轉移注意力。取得了所謂的“成功”之后,這種情況愈發嚴重了,我經常會覺得惡心,恐懼。有好幾次緊張到吐。

  對付“息聲”

  之前做聲帶手術,醫生告訴我五周不能說話,可我是超愛講話的人!我下載了一個套用軟體,打字,它替我讀出來。唯一不方便的是,我喜歡說臟字,可它不支援臟字……后來我終于找到了一個支援所有字的軟體。

一周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