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寫歌的前女友傷不起 麥當娜新歌揚言射死前夫

麥當娜

吉倫哈爾和洛特納都被泰勒寫入了歌中

三八婦女節剛過,但“做女人難,做名女人更難”的說法時時適用,其實名女人背后的男人也沒那麼容易,尤其當你的前妻或者前女友是個歌手,你的丑事就更容易人盡皆知,因為她們隨時會將這些經歷寫到歌詞裏全球傳唱。包括當今如日中天的阿黛爾、鄉村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都曾經在歌詞裏直言不諱地痛斥前度,而將于本月26日推出全新大碟《MDNA》的樂壇大姐大麥當娜,也在新歌《IDon"t GiveA》裏大數8年失敗婚姻,矛頭直指導演前夫蓋·裏奇,更暴力地說想射穿對方的頭顱。擅創作的女歌手,真是傷不起啊!

麥當娜唱前夫

咬牙切齒

射死你,射向我愛侶的頭顱,我會直奔地獄

盡管丑聞八卦不斷,但一向善于經營自己的娜姐,離婚近4年之后談及前夫還如此耿耿于懷就讓人費解,而如此富含挑釁的吐露心聲在她的歌唱生涯中還是首次。她在新歌《IDon"t GiveA》中唱道:“我曾嘗試做好女孩,曾嘗試做完美嬌妻,自己也變得渺小,吞了自己的光芒……養育自己的孩子,要接電話,要開發布會,要買衣服,要做一切不落入俗套的事情,最好有三頭六臂,一次性能做10件事再好不過了,即使你不喜歡也不可以。我一直努力做你期待的那個女人,但是我失敗了……”矛頭直指導演前夫蓋·裏奇。

另一首新歌《GangBang》的歌詞更對舊愛充滿恨意及暴力:“射死你,射向我愛侶的頭顱,我會直奔地獄……如果我在地獄見到那個賤人,我會再射向我愛侶的頭顱。”雖然外國媒體紛紛認為娜姐擺明車馬借新歌歌詞大罵前夫,但娜姐的發言人卻大耍太極,聲稱沒有聽過娜姐要借歌詞講自己的故事。

此外,曾經歷兩段失敗婚姻的娜姐,曾揚言寧愿被火車輾過都不想再婚,但傳聞比她年輕29歲的嫩模新歡布萊辛三周前在紐約教堂曾向娜姐求婚,弄得她三心二意,行內人指娜姐雖然覺得跟小男友拍拖很開心,但仍未知自己是否已準備好再婚。以往娜姐受訪時曾提及與蓋·裏奇的失敗婚姻,開頭很完美,后來卻覺得犧牲太多。

阿黛爾被劈腿

全球皆知

沒關系,我會找到與你相似的愛人

如日中天的阿黛爾,除了天賦靚嗓,能引發共鳴也因為她唱得感情真摯,她曾描述自己的音樂風格是“傷心的靈魂”,她自己都承認自己的每首歌曲背后都有一段真實的故事,現在全世界都知道的故事藍本是——“前男友劈腿,造成她酗酒、抽煙、暴飲暴食,也寫出了《19》、《20》這兩張專輯,而她與男友分手后的心路歷程,創作成《19》中的《ChasingPavement》以及熱門歌曲《Someone Like You》”。

阿黛爾坦承《19》中的《ChasingPavement》就是和男友吵架后創作的,歌中唱道:“如果該選擇與你分手,我是該放棄,還是一味地沿著人行道奔跑,哪怕這條路沒有出口,或者那只是白費力氣,就算明知目標在那裏,我是否該止步回頭。”當時兩人在倫敦的小店吵了一架后,阿黛爾跑到牛津街上,意識到自己只是在追逐一個愛情的幻影就回家寫了這首歌。后來據英國《太陽報》報道,這位厚臉皮的前男友稱自己對專輯也做出了貢獻,聲稱如果不是自己傷了她的心,就不會有《19》中那些動人心扉的悲傷情歌,覺得自己就像一根刺加入了創造過程,并由此索要這張專輯的部分著作權。

而更著名的《Someone LikeYou》,則是另一段戀情被劈腿后的傷心結果,“我聽說你已實現了夢想,我想是她給了你我所給不了的東西。沒關系,我會找到與你相似的愛人,也會祈禱,愿你過得好……有時候愛情能成為永恒,有時候愛又如此傷人。”阿黛爾解釋說:“前男友和我分手后,立馬和另一個女孩訂婚了,我寫那首歌是想努力說服自己,讓自己快樂一點。”隨著這首歌的全球傳唱,“阿呆前男友”已經不幸成為了歌迷口中的賤男代名詞。不過,如今已經有了新男友的阿黛爾直言不諱:“現男友可比前男友好太多了,下次再唱這歌的時候,我會說,我已經找到了‘SomeoneLike You’,前男友趕緊把我忘了吧。”

斯威夫特

唱衰每一任

現在我終于明白你只是說說而已

當紅玉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更不是省油的燈,看起來是個乖乖女的她,出了名的喜歡用歌詞報復歷任前男友。專輯《SpeakNow》叫好叫座,但歷任前男友都被她直接“問候”了,包括和流行搖滾樂隊喬納斯兄弟的主唱喬·喬納斯、《暮光之城》系列男二號泰勒·洛特納等人失敗的戀情。泰勒還曾直截了當解釋說:“這些歌曲中的很多歌詞,都是我在正確的時刻沒有來得及說出來的話。這些歌曲就像是公開的信件,當我寫每一首歌曲的時候,腦海中都有一個特定的人,告訴他們我曾經想親口對他們說的話。”

2008年喬·喬納斯見異思遷追求一位年輕女演員卡米拉,并在電話中以創紀錄27秒的時間就把斯威夫特甩了。后來被她寫進《TheStory OfUs》中,“現在我終于明白你只是說說而已”。這還不夠,她還把炮火對準那位橫刀奪愛的女演員,《BetterThanRevenge》寫道:“她不是圣人,她不是你認為的那樣完美,她只是一個演員,她在床墊上的那些事讓她變得有名。”

對于另一位前度——“狼人”泰勒,兩人的關系短短持續了三個月而宣布告吹。后來斯威夫特寫了《BackToDecember》,這回站出來說是自己先說再見。而與她玩過“地下情”的花花公子約翰·梅爾也沒能幸免于難,斯威夫特寫了一首《DearJohn》質問他:“你說我太小你玩不起?”暗示約翰·梅爾把她當小朋友。而和“斷背男”杰克·吉倫哈爾的分分合合更是不可能幸免,憑一曲《Mean》再獲得格萊美后她開心說:“這首歌形容一個很差勁的男人,卻讓我贏得格林美獎,我真是無話可說。”

女子有才惹不起

凱蒂·佩裏唱衰前夫

“水果妹”凱蒂·佩裏不愧是夯世代最酷正妹,在首張專輯《One OfThe Boys》中就有歌曲罵前男友,更聲稱這樣真的是一件很過癮的事情,《UR SoGay》就是在寫對方到底是喜歡男生還是女生都說不清楚,整個人就是很Gay的感覺。她在格萊美頒獎禮上演唱的單曲《PartofMe》,就被視為是對前夫拉塞爾·布蘭德的離婚宣言,“你的愛情很廉價,經常撕開我傷疤,我愛得深你卻辜負它,但一切都過去了,現在是現在”,“你可以保留我們的鉆戒,它現在對我來說什麼也不是”。

蕾哈娜唱出改變

蕾哈娜在2009年遭到其男友克裏斯·布朗毆打,這也造就了她歌手生涯的一個轉捩點,同年她重新出發后造型尺度大開,近乎SM風格的造型,頗有宣示女性主權的意味,還在歌中唱到:“扣下扳機吧!……我的一生在眼前快速閃過,不確定還能不能看到下一個日出。”后來克裏斯以一首《ChangedMan》(改變的男人)做出道歉,讓她聽完后難過落淚。近日兩人更被傳復合,還一同進錄音棚錄制歌曲《生日蛋糕》。對此,蕾哈娜在網路上回應:“事情會在大家認為變差的時候轉好。我現在跟石頭一樣堅韌固執,沒有人能夠阻止我!”

莉莉·艾倫唱出憤怒

有“嗆辣公主”之稱的莉莉·艾倫一向離經叛道,經常在歌詞裏直接爆粗,與DJ男友萊斯特分手后,她寫了《Smile》,并在MV裏用各種邪惡報復了出軌男友,偷偷在他的咖啡裏放瀉藥,支使小混混在街頭扁他,堵住他家的馬桶、刮壞他的吃飯工具CD……一面還幸災樂禍地大唱“一見你哭我就笑”,后來更聲稱:“我和他所有的朋友都睡過了。”

瑪麗亞·凱莉唱出冤家

2001年,瑪麗亞·凱莉找痞子阿姆合作時兩人傳出戀情,但迅速分手。她曾在《Clown》(小丑)中唱道:“我早該在你追求時拒絕你,更不該給你妥協的機會,我們之間一點關系都沒有。”此舉讓阿姆大怒,把瑪麗亞給他的手機留言剪輯后在自己的巡回演唱會上狂播,兩人從此結怨。瑪麗亞一度想以“誹謗”為由禁止對方諷刺自己的專輯發行,不過未能成功,后來還在MV中貼胡子扮男裝嘲笑對方。

(信息時報)

一周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