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皮”秒殺紅毯群星 張藝謀女兒大方亮相

  ■張末

  ■新快報記者 劉嫣

  柏林電影節漸入佳境

  盡管第62屆柏林電影節的開幕紅毯上大家熟悉的面孔不多,但隨著這兩天亮相的電影越來越多,大明星們也開始逐漸亮相柏林。

  日前,安吉麗娜·朱莉的導演處女作《血與蜜之地》首映,“朱皮組合”也雙雙走上紅地毯。而華語電影人則在這兩天悄悄齊聚柏林,除了張藝謀的《金陵十三釵》外,唯一的參賽片《白鹿原》的導演王全安與女主角張雨綺也抵達柏林,為首映做準備。

  朱莉新片講述戰爭下的愛情

  柏林電影節開幕的第二天,安吉麗娜·朱莉和法國美女朱麗葉·比諾什紛紛亮相柏林。

  在自己的導演處女作《血與蜜之地》的發布會上,朱莉透露這部以1992年的波黑戰爭為背景的影片接下來將在薩拉熱窩首映。“我特別緊張,猜想會哭出來。我知道很多人都是戰爭的受害者,這是一件很沉重的事。”除劇組成員外,紅毯上還出現了朱莉的愛人布拉德·皮特,兩人親密拉手,秀足甜蜜。

  入圍本屆電影節全景單元的《血與蜜之地》,講述的是波黑戰爭時期一對男女的愛情故事。朱莉說自己對于戰爭題材關注已久。“過去的十年,在我游歷世界的經歷中,曾親歷和感受許多沖突和紛爭,我一直在為此撰寫文章,同時十分遺憾這些問題無法得到有力的調停。”

  對于自己創作的第一個電影劇本,朱莉表示:“當我們年紀變大,我們會意識到有很多事情自己并不知道,然后會盡力去了解和尋找答案。當我了解這些沖突后,其中一些尤其讓我感到揪心,一些故事我不得不講述,因為它們對我如此重要。”

  而另一位重磅級影星——朱麗葉·比諾什也于當地時間10日下午現身電影《她們》的發布會,該片也入圍了電影節的全景單元。影片中比諾什扮演一名采訪援交少女的女記者,而在采訪的過程中她也開始逐漸了解自己。比諾什笑言,影片從愛情和欲望的角度讓她重新審視了自己,讓她對自己的性格有了全新的認識。

  張雨綺將穿“繡鹿裝”走紅毯

  德國當地時間2月12日,《白鹿原》與《金陵十三釵》主創也相繼到達柏林。

  和女兒張末一同走下飛機的張藝謀顯得有些疲憊,面對媒體他并不愿意說太多,他表示來到柏林還是挺高興的,“柏林也是我的福地,在這裏有很多老朋友”。與張藝謀同機到達的還有佟大為和關悅夫婦,關悅表示自己這次會去歐洲電影市場實地考察,期待多學一些好的東西。

  而作為這次唯一參加了競賽單元的《白鹿原》劇組,自然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導演王全安一下飛機就被媒體團團圍住,他說:“每次到柏林都特別冷,我剛剛看到有下雪,覺得這才是張末柏林。柏林是外面最冷,電影院是最暖和的地方。”談到紅毯上,愛妻張雨綺的禮服會給觀眾留下什麼驚喜,王全安透露說張雨綺的禮服上繡了一匹鹿,這也與《白鹿原》的片名不謀而合。

  此外,張豐毅、劉威、郭濤等參演《白鹿原》的演員也一同到達柏林,張豐毅介紹自己第一次來到柏林,劉威則笑稱這裏的天氣和北京差不多,并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冷,郭濤說自己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準備的,電影節都差不多。

一周熱門文章